納豆是具有豐富營養價值的食品,可是一直害怕不合口味,所以都沒買來吃過。透過這次《摩拉達美》免費試用,終於有機會一嘗納豆滋味!

註1:《摩拉達美》是一個可以免費或優惠試用新商品或話題商品的網站。(((可惜它即將要關站了QQ

註2:此次免費試用的納豆商品,由【高野食品】提供。

 

納豆的保存方式是冷凍保存,所以隔天要吃,前一天必須先拿到冷藏退冰。不能室溫退冰,因為會影響裡面菌種。這一點對於每天飲食喜好會改變的我是蠻麻煩的!因為可能我昨晚預想隔天來吃納豆,但等早上醒來又不想吃了,可是納豆也不適合退冷凍又重新冷凍,所以對於我來說是比較不方便的食材。

 

這次看高野食品的介紹,才知道原來納豆尺寸還有分大小,好貼心!我覺得不敢吃的人可以從極小粒納豆開始嘗試哦!摩拉達美送來的商品,有附一張簡易食譜,讓不知道該如何搭配納豆食用的人有個參考。食譜提供三道料理:拌冷納豆烏龍麵、美肌沙拉、韓式鮪魚納豆蓋飯;剛好韓式鮪魚納豆蓋飯手邊都有材料,就直接做這道來解決一餐囉!

 

[韓式鮪魚納豆蓋飯]

材料:(我沒完全按照食譜,有自己做調整)
極小粒納豆(紅色外包裝) 1盒
愛滋味鮪魚罐頭 1罐
韓式泡菜 適量
十穀飯 1碗
海苔
綠蔥
醬油
香油

作法:
1.將納豆本身會附送的醬包和黃芥末,與納豆拌勻。
2.泡菜切碎
3.十穀飯裝入碗內,依序擺入:納豆、鮪魚、泡菜,倒入適量醬油、香油,海苔、綠蔥裝飾,完成!

 

韓式鮪魚納豆蓋飯,拌勻後開吃!
因為納豆有先用醬包和黃芥末調味,且又是極小粒的尺寸,所以納豆味道不會太重,就是具有豆香這樣!配合的鮪魚罐頭和泡菜都是很有味道的食材,整體搭配美味好吃啊!其實會選這道做,還有個原因就是我怕納豆味道會很重讓我不敢吃,所以選擇重口味實材去搭配。但說真的高野食品生產的納豆,沒有太可怕的發酵味,就單純一般豆味,如果平常有在喝豆漿或吃豆類的朋友,其實應該都能接受。有機會想去買高野食品的"超極小粒"納豆來吃,應該會很迷你可愛,哈哈

 

題外話,高野食品納豆共有四種(可詳官網)。但我有去超市看,不管哪一款至少都是三小盒一組賣,比較不是那麼貼心。就像以前的我,害怕納豆會有怪味,怎麼可能還會一次買三盒呢?希望廠商有機會能改成單盒賣,對於害怕納豆的國人有能嘗試踏出第一步的機會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小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